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

To do or not to do ??

從前年帶了第一團東歐團之後..之後接連去了幾次歐洲. 身邊不少朋友很羨慕我的工作..覺得帶團可以世界到處亂跑..別人花錢,跟著去玩還可以賺錢. 世界上哪有比這個更好的工作呢? 應該很多長程線領隊的回答應該都是NO NO NO!!你們真是大錯特錯. 短線團真的還可以跟著玩一玩,但是歐洲線,什麼都要自己來, 翻譯+講解+伺候客人吃喝住宿跟娛樂,每天腦袋都想怎麼調整路線,參觀,用餐時間,怎麼建立客人對自己的信賴, 跟司機保持良好關係,不能讓歐洲司機超時工作....., 每到一個景點,當導遊用英文講完之後,我再翻譯完, 客人已經差不多都邊聽邊拍好照了~~!! 根本沒什麼時間拍照>__< . 從此之後, 我就下定決心"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歐洲自助", 好好享受歐洲美麗的景色跟建築藝術.

其實想說等到有年假,找個歐洲國家,去個10天左右,過過癮,圓個夢也很棒..
沒想到更棒的機會來了........ (我大走運了~~!!)
跟佳敏在去年年底的一次聊天中,跟我提到他計畫今年4.5月份要去歐洲兩個月
向來身為金牛座,愛考慮又愛猶豫的我..竟然不假思索,馬上跟他說...那我可以跟嗎?
佳敏竟然也超爽快的答應了!! 沒想到就這樣開始規劃起我的歐洲圓夢計畫!!
更巧的是..原本要在今年9月才結婚的土耳其友人Birol, 竟然跟我說他要改在5月23日結婚..根本就是老天爺叫我一定要去這趟旅程啦~~!! (謝謝天公伯)

剛開始歐洲三人之旅..就這樣萌芽了!!
今年年初..Josie也毅然決然地加入了我們的旅程.
在幾經變化跟佳敏在澳洲工作的變動..沒想到變成了我跟Josie兩人需先行出發的歐洲之旅, 佳敏和他另外一位朋友要5月中再到Istanbul跟我們會合.

Anyway..... just do it and enjoy this trip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